梦想是做一只有魔法的兔子
 
 

【博君一肖】哑(四)

/超级兄控怪惨一男的dd x 无敌弟控好惨一男的gg

/私设ooc是我的

/圈地自萌勿上升本人

-自以心如磐石,实则人非草木


//////

王一博说完,也没多解释,就这么凝视着肖战,片刻后将红本本收了起来。他说这些,是想告诉肖战自己成长了,自己知道什么是爱,自己想给他一个家。

 

或者更单纯的,是想对他好。

 

“哥,你等着,我去把昨天买的西瓜切出来。”见肖战似乎是还没反应过来他想表达的意思,便岔开一个话题,去了厨房。

 

西瓜是提前在冰箱里冷藏的,切开时里面红澄澄的果肉,触目惊心,如此艳丽的颜色,是被同样艳丽的绿色包裹着。这两者本该不合,但集中于一起,却有着说不出的感觉,喜欢的人觉得那是惊喜,不喜欢的人扇着鼻嫌弃。

 

他的哥哥就是那一抹红,带来了生活中许多的惊喜。在父母出事的那几天,王一博是靠着肖战才得以渡过那段生不如死。现在还能想起,肖战是如何将他抱进怀里,如何安抚着他,让他被温柔包裹,让他再也绷不住,痛哭出声。

 

那天的夜里,王一博醒来时,肖战在他旁边睡着了,仅仅一扇窗透过来的一点光,让王一博仔细看着肖战,哥哥的长相其实本不出众,这都是因为家境贫寒,并没有那么多衣服去换,也没有那么多条件去梳妆打扮。因为最近忙着丧事的操办,长出来的小胡渣还没能刮去,眼底虽看不清,但王一博知道,一定少不了一圈黑。

 

但即使是这样的哥哥,也温柔得十分好看。睡着的哥哥显得坚毅许多,细看哥哥是棱角分明的。

 

猝不及防地想起了哥哥的眼睛,那双眼睛总是亮晶晶的,黑色的瞳仁都反着光,无论是什么情绪,都不难看出眼睛的主人是有多温柔。第一次在书中读到“他的眼睛里有光”的时候,他就想到了哥哥的眼睛,”原来书里不是骗人的。

 

将西瓜装进盘子,王一博边收拾着桌面,一边回忆那天。应该就是那天吧,就萌生了要给肖战一个好的生活条件。

 

想让那双眼睛永远都保持着光芒。

 

“哥哥,来吃吧,先别做题了。”肖战这会儿又在做那本习题册上的试题,听见王一博的声音,迅速写了几笔,便走过去接过盘子,笑嘻嘻地拿起一片西瓜,咬一口,汁水顺着他的手流到了手臂上。

 

王一博直接用手抹去了汁水,“好吃么?甜不甜?”肖战听闻立刻边点头,边拿起一块递给王一博,示意他也吃。

 

两个正值年轻的小伙子很快就解决了这点西瓜,满腹西瓜汁把他们撑得不行,只好出去溜达溜达。

 

村子中间有一央池水,小时候看这池子还大得很,如今再一看,也不过是一点大的小水池。池边有几颗桃子树,王一博高三复习的时候,肖战总能变出几个桃子来,塞给王一博吃,其实无人照料的桃子一点也不甜,但王一博总是啃得很开心。

 

再往里走,就到了肖战家了。大门没锁,看来是奶奶在家,其他人似乎又都去了地里忙,肖战指了指门,然后走了进去,王一博跟着进去,顺便把门带上了。肖战走进房间之前,敲了敲木头柜子,发出点声响,床铺上半倚着打盹的老人抬头问道:“是战战和一博来了吗?”

 

王一博应声:“奶奶。”

 

肖战则走到床前,对着奶奶笑,握着奶奶的手,也不发出声响。王一博也跟着站在旁边,看着这幅景象,心里升起一些羡慕。

 

“一博啊,真是有出息,改明儿是大学生啦!好,真好!”奶奶刚过古稀,只是头发银白,口齿倒是很清楚,“战战啊,你要照顾好一博,王叔叔当年给你安排份事儿,是有恩的。”奶奶轻轻拍拍肖战的手,肖战点头答应。

 

“你王叔叔夫妻俩可怜啊,这么年轻......”老人还在继续回忆,王一博不自然的动了动,肖战一下子注意到了王一博的反应,立刻对奶奶摇了摇头。然后侧过身对王一博比划道:“一博,你去我房间等我。”

 

王一博点点头。其实父母去世那么久了,王一博虽然还是会难过,但已经不会提起来就受不了的程度,只是眼前别人家人团聚,聊起自己已故的双亲,对比之下,还是会显得自己很惨。

 

“自以为心如磐石,实际人非草木。”就是这个道理。

 

肖战的房间很整洁,是他决定搬去王一博家住的时候,自己收拾的,家里人一直给他打扫得干干净净,偶尔也会回来吃个饭,睡个觉什么的,都很方便。

 

肖战其实心思细腻,从他的房间就能够看得出来,他的书桌上铺着一条用碎布料缝起来的桌布,倒是有几分艺术感,桌上是用老白干的空瓶,装了三分之一的水,瓶里插了应季的花枝,或粉或白。

 

墙壁上有肖战小时候花的几幅漫画,画风很稚嫩,但却意外地充满了感觉。王一博端详着,越发觉得他的哥哥真的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只是可惜遇见这样的人生。

 

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后背,王一博才回过神来。“都是小时候瞎画的。”肖战看了眼不成熟的画作,不好意思地笑了,然后打开抽屉,拿出一个小盒子,打开盒子,是一个穗子,长度不到10公分。

 

“你把这个带着,小时候我爸给我买的,说是可以保健康。”肖战突然想起什么,又笑,“好像挺有用的,所以我只是哑了,没其他的事。”

 

王一博接过穗子,握在手里,肖战的神情他看在眼里,看他的笑,心里痛了一下。

 

“我也就这样了,所以你要好好的。”肖战比划完,便转过身去。

 

命有不公,你我皆是可怜人。

//////

预告:“你别送我了,我怕我多看一眼,就多一分想逃学的念头。”

30 Jul 2019
 
评论(19)
 
热度(6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山岸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