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是做一只有魔法的兔子
 
 

祺轩祺 / 错误诊断(7)

私设ooc


7.

第一夜,马嘉祺早就已经熟睡,宋亚轩还睁着眼睛,对着天花板发呆。

 

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,空调温度开的不算低,但马嘉祺严严实实地裹着被子,宋亚轩认床又怕热,只能把两条腿全都翻到被子上面去,只有胸前抱着一角。

 

另一张床上的人睡着了很安静,就像他的长相一样,似有似无地透着一股凉气,头顶的睡眠灯没有关,宋亚轩侧过身子正好可以看见他的脸。

 

微弱的橘色灯光像一层雾,笼在马嘉祺的脸上方,打在他本就骨骼明显的脸颊上,显得他鼻梁更挺,被雪白的被子裹得只留了半张脸出来,乖巧温顺,特别像段视频里熟睡的小猫。

 

看着跟高中生似的。

 

宋亚轩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逗笑,这位是黄教授的得意门生,是医学系前几年最优秀的学生,是各大研究院和医院眼里的香饽饽,站起来也是一米八多的男人,缩在被子里的样子,居然那么可爱。

 

可爱?

 

宋亚轩在黑暗中捏了一下被子,愣了一下,接着快速转到另一边去,按亮手机,确定了一下闹钟已经开启,再放下手机,闭上眼睛催着自己快点入睡。

 

宋亚轩闭上眼之后,脚那头的桌子上,马嘉祺的手机不断地静音弹着消息,骤白的光一下一下地闪动着,在黑夜中扮演着闪电,像是预示着暴风雨的来临。

 

闹钟响起的时候,宋亚轩揉着眼睛慢慢睁开眼睛,侧着的身子翻了个身躺平,视线里触及到马嘉祺的身影。

 

他盯着手机,紧紧皱着眉头,满脸凝重,手指不停地查看着手机,意识到宋亚轩的动静,又快速收起手机,看向他时,神情还有没收得住的紧张,“你醒啦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宋亚轩答应一声,没再继续盯着马嘉祺,兀自走进洗手间洗漱。

 

马嘉祺所说的那个前任,似乎是个很麻烦的存在,宋亚轩一边刷着牙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又想起昨天马嘉祺的脸。

 

他冷笑着说“到底谁更疯”的时候,宋亚轩从他身上看出的不是凶狠和暴戾,反而有一种...怎么说?就好像是同归于尽的决心。

 

宋亚轩快速用手掌捧起水往脸上扑两下,冰凉的温度让他彻底从困倦中清醒起来,最后对着镜子,把头发梳理平整,便走出了卫生间,马嘉祺已经坐在桌子前,喝着一杯新泡的热茶,左手手臂上还搭着他的白大褂。

 

“收拾好了?那我们下去吧。”马嘉祺看向宋亚轩。

 

“嗯,”宋亚轩答应一声,清了清嗓子,“先去吃早饭吧。”他换好鞋子,又从行李箱里拿出一副透明框的眼镜,架在脸上。

 

“之前怎么不见你戴眼镜?”两人一前一后出了房间的门,马嘉祺打量着宋亚轩,语气里带上些调笑。

 

宋亚轩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,“天气热,戴口罩不方便。”

 

“还是得多戴戴,”马嘉祺轻笑一声,“好看。”说完大步流星地走进电梯里,脸上还带着微微的笑意。

 

宋亚轩愣了一下,晃了晃脑袋,随后走进电梯,看向马嘉祺无奈地笑:“学长,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撩我么?”几分玩笑的意思。

 

像是没想到宋亚轩会这样想,马嘉祺又“噗嗤”一声,接着一只手搭在宋亚轩的肩膀上,轻轻拍了两下,“我真的是很真诚的,很认真的,很严肃的,在夸你啊,弟弟。”

 

宋亚轩笑着看向前方。

 

“不过呢,”马嘉祺理了理衣服,“非要理解为我在撩你,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“嗯,学长你撩人的方式,还真是...”宋亚轩压着嗓子里的调笑,故意,诶说完,逗得马嘉祺好奇地追问,“是什么?”

 

“还真是拙劣,”宋亚轩扬着笑,扭头看一眼马嘉祺,在他气急败坏之前,轻轻拽着他的袖子,走出了电梯,“走了。”

 

“哼,臭小子。”马嘉祺原本就只是口嗨,谁能想到,被这个看起来一脸正经的小孩儿,反过来调戏了一番,刚想报复回去,但碍于大庭广众的,只好嘀嘀咕咕一句,就又恢复了清冷的样子。

 

简单地在酒店蹭了顿早饭,两人便去了研究院,开始了学习的第一天。

 

“...关于circRNAs在病原体入侵后的变化,以及身体机能中有哪些circRNA会发挥怎样的功能,各位有什么看法,可以谈论学习一下。”研究院的王院长开早会的时候给出了题目,接下来就是研究院的众人各抒己见。

 

宋亚轩听得目瞪口呆,对于这些知识,他还是有些陌生的,但长期的自学让他养成很好的学习习惯,让他不至于什么都听不懂。

 

“...那大家认为,一些基因强大的病毒是否会有circRNA呢?”王院长听完一圈见解后,又抛出一个问题,环顾一圈后,视线落在了马嘉祺和宋亚轩身上,“两位小朋友有没有想说的?”

 

宋亚轩正在思考该如何回答时,马嘉祺悄悄拍了拍他的大腿,接着他开口:“王院长,我想表达一下我的看法。”

 

“请说。”王院长伸手示意马嘉祺。

 

“1971年,有研究者在马铃薯纺锤块茎病的研究中,发现类病毒能侵染植株并导致死亡,但是类病毒没有蛋白质外壳包被,基因组是单链、闭合、RNA分子,这是研究史上首次在病毒及类病毒中发现RNA...”

 

此时的马嘉祺严肃认真,对于王院长提出的问题,从历史分析到他的推测,丝毫不怯场地侃侃而谈,清晰明了地表达着自己看法,在场的人都向这个男生投去赞扬的目光。

 

王院长抿了一口热茶,镜片被雾气蒙住了一半,不一会儿又散掉,“不错,科学研究最重要的,是敢去表达自己的看法,敢去想,敢去尝试,好了,今天早会先到这里。”说完王院长缓缓起身,走出了会议室。

 

众人都在依次离场,作为辈分最小的两个,站在了人群的最后。

 

宋亚轩站在马嘉祺的身后,盯着他的后脑勺有些愣神。

 

短短的一周,和马嘉祺认识仅仅一周,对他的印象就已经发生过好几次改变了,宋亚轩已经分不清,那个醉酒后可爱傻笑的他、醒来以后高冷装逼的他、上课腹黑记仇的他,以及现在聪明冷静的他,到底哪个才是他。

 

马嘉祺就像戴了无数张面具一样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马嘉祺像是感受到宋亚轩炙热的视线了一般,侧过头小声问道,“被我刚刚一顿胡扯吓到了?”

 

他压低了嗓子,脸颊几乎快要贴着宋亚轩的,身上好闻的味道钻入宋亚轩的鼻子里,他的话让宋亚轩有些惊讶,“你,你胡扯的?”

 

马嘉祺挑眉,“院长只是表扬我敢讲,并不是表扬我说得对,”他看了看周围,又重新压低声音,“也不全是胡扯,也就是把学的那点基本知识,加点花样说给他们听,就跟考试编论述题似的。”

 

“院长只是想探探我们的底,看看我俩是不是准备来浑水摸鱼的,所以回答得对错与否不重要,重点是有没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,”马嘉祺又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,“你以为这是学习?这是人情世故。”

 

宋亚轩没忍住笑了起来,“你还挺聪明的。”

 

“怎么样小学弟,是不是对我崇拜死了,别不好意思,来吧,大力地夸奖我吧。”眼见着脱离了人群,马嘉祺慢慢恢复了正常的音量,一只手弯曲着放在耳边,做听筒状,一副搞怪的模样。

 

宋亚轩好笑地摇摇头,“别嘚瑟了,看路。”

 

“好嘞,”马嘉祺似乎也心情大好,嘴里哼着歌,脚步轻快地往前走着,“...谢谢你,温暖了四季,什么玩意儿谢谢你....”

 

所以哪个才是真正的你呢?会是这个活泼的马嘉祺么。

 

宋亚轩久违地,对一个人有了想要了解的冲动。


///


21 May 2022
 
评论(9)
 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山岸. | Powered by LOFTER